高雄人孔蓋爆炸冒濃煙 炸裂路面波及跑車

深夜,高雄市前金區街頭傳出爆炸聲響,驚醒睡夢中的住戶,大家以為難道又發生氣爆事件嗎?出門查看才發現爆炸聲從一個人孔蓋傳出,旁邊的柏油路面都被炸裂了,而且還冒出大量濃煙,還波及一部停在上面的高檔跑車,場面相當驚險。

更多新聞: 自來水管線爆裂漏水 東湖路大片路面隆起

電線桿旁的沉重的人孔蓋發生爆炸,柏油路面炸得碎裂、石塊四散,嚇壞住戶,消防人員趕來現場查看,小心翼翼的把人孔蓋移開放一旁,台電人員透過頭燈,檢查約2公尺深的箱涵,結果人孔蓋竟然又傳出爆炸聲響。

接著恐怖的是還從人孔蓋裡面冒出大量濃煙,警消獲報到場後,已經裂開的人孔蓋,還陸續傳出聲響,閃爍明亮火光,氣氛緊張。

這是深夜發生在前金區光復三街和市中路的氣爆事件,濃煙不斷冒出,停在上面的白色高級跑車岌岌可危,車主也不知道在何方,住戶聽到爆炸聲被嚇壞了。

初步追查這是台電管線的箱函悶燒,維修人員連夜放置三角椎隔開事故地點,並加以斷電消防人員才鬆一口氣,看來是地下纜線燒了。

台電高雄區處調度經理羅元良說:「以前可能有施工單位去拉扯到,以至於孔內電纜的一個接頭,被拉扯受損年久之後可能造成一個破壞。」

來找個朋友遇到這種事真的是無妄之災,幸好有驚無險沒有人員受傷,初步勘查是內低壓線短路燒損冒煙,因為空間密閉造成手孔蓋彈開,並損及旁邊停放車輛前保險桿,台電表示會和車主談賠償,後續加強定期巡視以及紅外線檢測,防範類似事故再發生。

(民視新聞/呂鎌顯、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暴雨灌下水道 內江街人孔蓋噴飛4層樓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