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來水管線爆裂漏水 東湖路大片路面隆起

上午9點多,台北市內湖區東湖路上施工發生意外,路面大面積突然整個隆起來,導致交通大打結,初步了解疑似是自來水管管線維修,不慎漏水,水流擠壓地面後,造成路面隆起,連人孔蓋衝出路面,當場把附近民眾都嚇了一大跳。

更多新聞: 瓦斯公司剛鋪管線路就爆開!2機車自摔、3人傷

(17:40 更新)
工程單位已於下午4點把現場恢復原狀。

機車騎士停好車,媽媽才一幫小朋友拿下安全帽,突然背後傳來爆炸聲。換個角度看,騎樓行人全被嚇到往裡面躲,現場現場白煙密佈

附近店家全都嚇壞了,事情就發生在8號早上九點多,台北內湖東湖路上,當時疑似是因為旁邊自來水管線工程施工,造成氣體擠壓,導致路面隆起噴飛,留下長寬各兩公尺,深八公尺的大洞。

三大隊內湖中隊副中隊長張馥亞表示:「我們到達現場,用氣體(探測)以及配合瓦斯公司偵測,我們測得的數值是零,沒有立即的危險,而且本身沒有人員傷亡。」

雖然路面隆起,導致交通受到影響,但所幸意外發生當時,正好是紅燈,因此沒有車輛經過,沒有造成人員傷亡,至於路面隆起確切原因,還有待警消與工程單位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邱顯富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晴天竟淹水!水管破裂神農路淹至大腿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