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臉高雄市路平專案?「路面標線」竟一踢就斷

高雄市正在進行路平專案,但湖內區卻有民眾發現,剛畫好的交通標線,腳一踢就斷成一截,標線好像用立可帶畫的一樣,不堪一擊。清查後,工務局表示這是因為自來水公司挖完管線,重鋪之後,畫標線時溫度不夠高,工程等待時間不夠久,才會有這種離譜情況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路平神話雨後破功?議員:只求快不求品質

哈哈哈的笑聲,等同對高雄市政府施工品質的嘲弄,湖內區一名民眾發現這標線路段,居然就像立可帶畫線一樣,一踢就歪斜,叫人看了不敢恭維。

高雄市正在實行路平專案,由副市長李四川監督,市長韓國瑜還親自巡視,沒想到連個標線都畫得歪七扭八,工務局趕緊解釋,表示這是自來水公司鋪設管線後,重新畫上標線,施工不夠仔細,標線才會斷裂。

高市工務局挖管中心林建良表示「正常的工法要貼上去之後,用火去烤,讓它完全融解在路面上,那自來水公司可能因為施工比較隨便,溫度沒有很高,所以黏著性變得沒有很好」。

大面積鋪設管線,會由專業機器來回碾壓畫線,小部分路段就會用黏貼式的,鋪設溫度不夠熱,標線畫完後要給予時間黏著,要件缺一不可,工程單位要是一個輕忽,就有可能出現類似狀況,只能說心態決定了施工品質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自來水管線爆裂漏水 東湖路大片路面隆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