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感恩節勞軍 威脅關閉美墨邊界

今天是美國感恩節,總統川普除了致電海外美軍,祝賀佳節愉快,還暗示有可能會到阿富汗視察,而面對記者詢問,川普也大談內政外交,甚至威脅墨西哥若是控管不了邊境安全,將會關閉美墨邊界。

更多新聞: 川普堅持美墨邊界蓋圍牆 揚言沒錢就關邊境

感恩節不能返家過節,海外美軍今年反過來向家人賀節。身為美國大家長又是三軍統帥,總統川普Call-Out五通感恩電話,讚嘆美軍是真英雄。

美國總統川普表示,「今天我們感謝上帝賜福這些人民英雄。」

除了嘉勉美軍好棒棒,川普感恩節照罵人,數落中美洲非法移民壞透了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他們都是壞蛋很多已經蜂擁到我們的邊境。」

面對記者提問會不會對中美洲移民開火,川普明言如果邊境官兵覺得有需要,他絕對力挺,還威脅墨西哥要是擋不住、管不動,那乾脆關掉邊界算了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會不會關美墨邊界?有可能,美國縱統川普,這都是邊境維安圍牆只是其中一環。」

感恩節不感恩,川普打開話匣子,從內政講到外交、還不忘表態美國和沙烏地關係很OK。

川普說:「我痛恨犯罪、我痛恨記者被殺和痛恨遮掩,但我告訴你沙國王儲比我更痛恨這些。」

打完感恩電話,人在佛州的川普就近到棕櫚灘郡的海岸防衛隊「勞軍」,他頻頻豎起大拇指比讚、與官兵合影。

只是同樣不能在家過節,比起這一桌宛如供品的感恩餐點,海外美軍的火雞大餐顯然澎湃太多,又沒有「總統」蒞臨指導,能安心爽吃一頓好料,或許就是讓海外美軍最想感恩的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G20峰會美中貿易有解?川普:看看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