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水漲潮來不及上岸 蚵農險遭滅頂

即刻救援戲碼驚險上演!金門古寧頭海邊石蚵田林立,也是蚵農每天採蚵的地點,不過這兩天卻接連發生有蚵農因海水漲潮,來不及上岸,差點慘遭滅頂的意外,幸好金門岸巡隊巡邏人員都有及時發現,最後都成功安全將蚵農解救上岸。

更多新聞: 男帶姪女海邊戲水 漲潮受困沙洲

海面上遠遠一看,可以發現一名女蚵農困在海中,水淹及胸,相當驚險,岸巡人員一步一步靠近,終於救起這名女蚵農。

金門岸巡隊巡邏站長陳彥丞表示:「運用望遠鏡觀測海面時,發現一名民眾受困於蚵架區內,隨即通報站內備勤人員,並攜行救援裝備前往救援,於8點48分順利將受困民眾救起。」

原來這名婦人採蚵時遇到漲潮,卻又捨不得拋下機車,導致婦人遭困海中30分鐘。

蚵農被救起後,坐著休息,情緒相當激動。原來,金門古寧頭海邊石蚵田林立,也是蚵農每天採蚵的地點,不過這兩天卻接連有民眾因為沒注意到漲潮時間,差點遭到滅頂。

陳彥丞說:「前天晚上是在比較近的位置,大約200公尺處,一名老翁是瘖啞人士,他受困於蚵架區內,那我們守望哨人員使用夜視鏡,觀測他有個亮點,隨即通報站內備勤人員前往救援。」

岸巡人員在這邊特別提醒,民眾若要前往古寧頭海邊採蚵,一定要注意海水漲潮、退潮時間,以免發生不幸意外。

(民視新聞/翁朝林 金門報導)

更多新聞: 蚵道施工遇漲潮險滅頂 男站砂石車待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