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黨積極拉選票!時力、基進黨、社民黨盼終結中國打壓

明天議員選戰,除了藍綠,還有小黨都非常忙碌。「時代力量」新北市推出6名候選人,黨主席黃國昌期許,把6名「黃國昌」送進新北議會,強力監督市府。「基進黨」也是首次推出議員候選人,全台共12人,主要理念就是終結中國打壓。還有「社民黨」關注弱勢平權,在台北推出5位候選人。

更多新聞: 台北3議員當選!時力:無論藍綠都不排除合作

拿著大聲公站上吉普車,「時代力量」黨主席黃國昌從街頭喊到巷尾,卯足全力幫自家議員候選人催票。因為不滿朱侯市府執政將近8年,議會同流合污。「時代力量」期許把6個「黃國昌」送進新北市議會。

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張祐銓說,「希望這次可以把時代力量,理性問政、強力監督的精神,帶入新北市。」

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唐聖捷說,「應該留給年輕人,讓年輕世代能夠進入議會,代表年輕世代,來替年輕世代發聲。」

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彭盛韶說,「候選人都說在搶救,我認為真正該被搶救的,是我們新北議會,我們時力新北會用紮實的、理性的問政來前進議會。」

同樣也是首度進攻議會的,還有「基進黨」,全台一共推派12位候選人,共同理念是「顧台灣大局」,終結國民黨跟中國打壓。

基進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陳信諭說,「年輕的堅定守護台灣的團隊,可以當選的話,馬上打臉習大大,就是習近平。」

基進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陳柏惟說,「我們基進黨是全國唯一,登記在高雄的政黨,未來也會站在高雄立場替大家發聲。」

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表示,「挺基進其實可以告訴美國說什麼,說台灣人要走屬於台灣人的路,不是要回歸到過去親中的道路上。」

也堅持反親中,還有「社民黨」,北市推出5位戰將,除了兩岸政策,更關心弱勢平權。

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游藝說,「為什麼要反巨蛋?其實我的想法非常單純,就是希望台北可以擁有更好的生活環境,跟更好的生活品質。」

台北市議員候選人許菡芸說,「過去大家對候選人的第一印象,就是我是誰的女兒,或提出很遠大的政見,但我更想讓大家看見的,是我們身邊的人,和他們有溫度的故事。」

小黨積極造勢宣傳,拚全台議會換新血,讓第三勢力監督藍綠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選民拋棄藍綠?議員選舉「小黨崛起」出頭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