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菊、陳其邁首同框直播!談守民主、護高雄

高雄市長誰當選明天(24日)就會揭曉,不過大戰前夕,前任市長陳菊首次和綠營候選人陳其邁同框直播,談守護民主價值和延續高雄施政。直播當中,陳其邁談到陳菊為了民主而堅持,一度哽咽,而且更提到,希望能夠超越花媽當年在高雄執政的表現。

更多新聞: 「自由中國」喚台灣民主 學界再探雷震案

陳菊、陳其邁同框直播處女秀,談到守護高雄、守護民主,陳其邁語帶哽咽:「這次選市長,守護民主的責任是在我手上,其實菊姐的遺書我有看過,裡面沒有任何一項講到跟自己有關係的事,人家說人將辭世的時候,都會對交代家裡一些事情,但是菊姐的書信裡面...,讓人很感動的一件事情。」

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說,美麗島事件時,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當年無端坐黑牢,寫了遺書,卻都是為台灣民主自由擔憂,讓他深受感動,因此更堅定要為在地努力,而不是像對手陣營推諉債務責任。

陳菊表示,「高雄的債務不是從天上掉下來,在我接任市長的時候,從蘇南成吳敦義包括縣市合併楊秋興,就總共留給我1380億的債務,那我擔任市長還了1208億,如果要談債務就應該要說得更清楚。」

從債務談到港都建設,陳菊喊話施政要讓熟悉在地的人接棒,也聊起辯論會當天交鋒表現。

陳其邁提到,「辯論會那天我有講一句,不知道花媽會不會生氣,我說我要超越花媽。」陳菊回應,「其邁如果不超越花媽,我們就要譴責,就要打下去。」

互虧求進步,網友反應也很熱烈,有人問陳其邁髮型怎麼維持,或者關心接連掃街,曬黑不少。國際記者會前,雙陳內容不設限,暢談對高雄熱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菊子弟兵開第一槍!許智傑:府院、黨都應換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