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是大家的厝!陳菊助選陳其邁 感性發言讓選民揪心

面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謾罵,前高雄市長陳菊堅強回應「我是台灣人的女兒」後,還秒速和陳其邁推出新的競選影片,寫著「用粗暴的語言侮辱,和嘲弄高雄又老又窮,惡意沒有什麼差別」,影片由陳菊開頭,片中再由陳其邁接續,傳承意味濃厚,另外,影片主軸放在「高雄是大家人的家,要持家,就不能嫌棄」,還擊韓國瑜「又老又窮」。

更多新聞: 接受總統慰留 陳菊決定留任秘書長

前高雄市長陳菊表示,「高雄是我們大家的厝,我的生命和高雄相連在一起,我真的非常感謝高雄市民。」

陳菊感性的口吻,一開口就讓人感覺安心。這支和陳其邁合拍的競選影片,從2010年陳菊接手的高雄市街景開始帶到2018年亞洲新灣區,空拍美麗港灣,用實際的建設還擊韓國瑜。

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表示,「我一定會顧好我們的厝,捨不得高雄的痛,只有更加打拼。」

影片片尾由陳菊結尾呼應「高雄」是我們的家主軸。

陳菊將影片放在臉書,並且說用粗暴的語言侮辱她,和嘲弄高雄又老又窮的惡意沒有什麼差別,影片在兩小時內就有六點七萬人觀看,顯示花媽人氣不減。

肯定花媽的還有宗教界大老星雲法師。

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2016年曾說,「陳菊市長在高雄的建設,實在比你(吳敦義)過去在高雄的範圍更大,更有為建設更多。」

2016年祈福法會中,時任副總統吳敦義還特地到場,沒想到,大師語出驚人;而在高雄歷任市長紛紛跳出來相挺的還有前高雄代理市長葉菊蘭。

葉菊蘭表示,「我來接市長的時候,我也看到其邁提出很多很多國際化的藍圖。」

選戰倒數五天,煙硝味濃厚,壁壘分明,也讓選民的心揪在一起,也是高雄選戰最有看頭的一次。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菊、陳其邁首同框直播!談守民主、護高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