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市長辯論》陳其邁承諾「超越花媽」 韓國瑜切割吳敦義

高雄市長選舉前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,陳其邁和韓國瑜一對一直球對決,在申論階段,陳其邁就針對吳敦義失言、唱衰高雄批評韓國瑜;不過,韓國瑜有備而來,說「你也會面臨這些問題」,雙方申論階段就火花不斷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設籍林園不熟漁港 居民:喊口號我也會

高雄市長辯論世紀之戰,陳其邁、韓國瑜先握手,先禮後兵,一上場陳其邁直球對決。

陳其邁:「不能換中國國民黨的韓國瑜主委,吳敦義批評花媽,好像韓國瑜主委批評高雄又老又窮,檢討不是帶來仇恨,不是帶來霸凌 ,讓高雄成為充滿怨懟、充滿仇恨。」

韓國瑜:「我完全認同陳其邁委員提的吳敦義的話,拜託不要口出惡言,不管人身攻擊、抹黑造謠都不要,我不能接受這樣的說法。」

韓國瑜有備而來,直接切割吳敦義,但針對他一昧唱衰高雄,陳其邁也有話要說。

陳其邁:「不管是誰當選,用愛跟包容弭平仇恨,不會迴避民進黨執政的缺點跟缺失、不會閃躲問題,勇敢誠實面對過去的問題,市民對我期許超越花媽,比花媽更好,讓偉大城市不斷前進。」

韓國瑜:「你說你會超越花媽,但過去民進黨在地方執政20多年,高雄卻全台灣負債第一名,平均每一個市民背了9萬到10萬4000元,尤其中央這幾年補助了2000多億,高雄又賣了這麼多土地,如今卻負債3000多億,這些錢去哪了呢?」

韓國瑜不但質疑高雄市負債問題,還借力使力質疑陳其邁沒有正視高雄市問題所在。

韓國瑜:「如果我們不去面對真實,有人說真心話就去堵他嘴,就說他唱衰高雄,不該是這樣,我們要勇敢面對,不論你當或我當市長,這是你與我當市長後要面對的挑戰。」

陳其邁:「高雄要往前,絕對不是靠太平島挖石油、愛河蓋摩天輪,但韓國瑜不會把這些政見收回,因你都靠這些打選戰,上次政見會已證明除了上述這些想法,你沒有其他想法,只有口號沒有概念。」

陳其邁、韓國瑜你來我往,雙方申論階段,火花就不間斷。

更多新聞: 中原教授打臉幫「愛情摩天輪」背書 韓國瑜坦言記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