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辯論/韓國瑜發誓貪汙關到死 陳其邁自稱弊案絕緣體

選戰激烈的高雄市,19號晚間舉行電視辯論會,結論時,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突發誓,如果貪污要放棄假釋,在牢裡關到死,而陳其邁也說自己是「弊案絕緣體」,另外兩人也著力在高雄經濟發展,韓國瑜一樣做信心喊話,要帶高雄賺大錢,而陳其邁則喊出,高雄市長要當8年,第4年就要零舉債

更多新聞: LIVE/「守護民主 決勝高雄」 陳其邁選前之夜看這邊

陳其邁、韓國瑜辯論直球對決,最後結論,韓國瑜強打清廉牌,下足猛藥。

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表示,「我在這裡鄭重向全台灣人民,高雄市民宣誓也向高雄這塊土地發誓,我如果當上高雄市市長,如果我貪污,我將放棄假釋,在牢裡把我關到死。」

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表示,「我以人格擔保,我在20幾年來,是弊案的絕緣體,你從來這些弊案,從來都跟我沾不上邊。」

一個重話宣誓,一個人格保證,兩人反貪激烈交鋒,韓國瑜再咬慶富案出招。

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說,「高雄這段時間,在民進黨執政的時候,我們始終感覺到廉潔政府的重要,尤其慶富案,很多高雄鄉親,心裡面都解不開,為什麼海洋局局長在上班的時候,可以跑到別人的公司協調土地,慶富案到底發生什麼事,為什麼有貪污犯,4年不到監獄報到,還在接上趴趴走,為什麼一個廉能政府,感覺離高雄市民越來越遠。」

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說,「韓國瑜主委,如果你以這個標準檢驗,高雄市政府,那我希望說,你應該把這個弊案的源頭,把他抓清楚,是誰去副總統辦公室啊,當時馬總統在執政的時候,怎麼會喬到副總統辦公室裡面呢,怎麼會行政院秘書長在喬聯貸呢?沒有弊端嗎?所以我也希望韓國瑜主委不要護短,不要因為你切割了吳敦義,對於吳敦義副總統或所屬的國民黨官員,用雙重標準來檢驗。」

兵來將擋,陳其邁反指前朝弊案,雙方你來我往,最後,高雄到底是不是又老又窮,未來經濟該如何發展,兩人再度展開攻防。

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說,「將近有40%的就業人口,過得非常辛苦,我覺得這一點,是我們身為高雄市長,一定要體恤出來的,要怎麼照顧中低階層,因為中低階層過得太苦了,我們高雄現在最需要,就是要立刻賺錢,而且要立刻,因為大家銀行存摺真的沒有錢。」

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說,「你到今天還不了解高雄人的痛到底是什麼,我建議你不要再用這種,傲慢嘲笑我們的痛苦,說高雄窮又老又窮,假如我當高雄市長,我會在兩年,兩任八年任期做規劃,前兩年會維持舉債,大概50億,接下來的兩年,我會把舉債減半到20~30億,第四年我會達成零舉債,平衡預算的目標。」

兩個小時的辯論,陳其邁凸顯韓國瑜根本不了解高雄,韓國瑜則是要喚起市民對綠色長期執政的不滿,言語交鋒間,不時擦出火花,最後關鍵時刻,除了號召藍綠支持者各自歸隊外,還要爭取更多中間選民的認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辯論後咬耳朵說啥?陳其邁:愛韓國瑜一萬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