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稱引不進中資?陳其邁回擊:只想抱中國大腿

高雄市長辯論中,韓國瑜從意識形態的角度,把觀光、產業的困境引導往中國,批評陳其邁的心中有圍牆,引不進中資。不過陳其邁借力使力,反而凸顯韓國瑜只想靠「92共識」抱中國大腿,圍牆之說也成了整場辯論的一大焦點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籲開放中資買房 挨批飲鴆止渴

觀光客不來高雄,被韓國瑜說成是陳其邁心中有圍牆。

韓國瑜:「我的心中沒有圍牆,全部都是道路,我沒有敵人,整個高雄面對國際,全部都是好朋友,可是你有圍牆,你有走不過的地方,請問你要怎麼開發觀光客到高雄?」

陳其邁有備而來,回應「心中有圍牆的是韓國瑜主委你,你認為只有中國的觀光客才能夠解決高雄觀光發展的問題。」

陳其邁的回擊,凸顯了韓國瑜經濟只能靠中國的想法,讓韓國瑜急忙解釋,再控訴被抹紅、抹黑。

陳其邁再提,「我們本來就是一個開放的國家,我們跟中國大陸不同,你連這一點你都不清楚嗎?虧你還在中國大陸唸過書,你應該了解兩個國家,他的政治體制是不同的,他的政治文化是不同,對於經濟文化的控制當然也不同。」

韓國瑜再想把兩岸論述延伸,卻成了「92共識」的論辯。

韓國瑜

韓國瑜:「今天你問我,未來東西要怎麼賣出去,人要進得來,使得我不得不表態一下我的意識形態,所以我承認92共識、一中各表,今天放棄40%的市場,是靠生日蛋糕許願嗎?你要人家來人家就來嗎?所以我一直講你心中有圍牆,你有很多路你過不去。」

對此陳其邁回應,「一定要92共識,才能夠把我們台灣通往全世界的門戶打開嗎?你真的這樣認為嗎,?難道真的你的腦袋裡面,認為真的是在你一年多前所提的台獨比梅毒還可怕嗎?你把一個觀光問題無限上綱到有一個政治前提,你難道這不是在築圍牆嗎?我們難道不能開放的、平等的,有尊嚴的跟中國大陸其他的所有城市往來嗎?」

韓國瑜面向海洋的經濟未來,就在辯論中被驗證,是依附在中國前提的延伸,這一晚韓國瑜沒有成功的在選民心中打造出陳其邁的圍牆,卻被陳其邁挖掘出韓國瑜想用意識形態解決經濟問題的想望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資贊助有疑慮?藍營點名文化部、體育署也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