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籲開放中資買房 挨批飲鴆止渴

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拼經濟,上任甚至後呼籲中央開放中資買房,引起外界熱議。不但館長再度直播砲轟,房市專家也在臉書上痛批這是「飲鴆止渴的自殺行為」,讓對炒房深惡痛絕的廣大百姓來說,更是難以接受。不過建商坦言,的確已經有中資蠢蠢欲動,未來放寬條件讓中資買房,房價提高已經無法避免。

更多新聞: 逾半雙北民眾買房用寬限期 房仲:須評估還款能力

選前曾經力挺韓國瑜的館長再度開直播痛批,正因為韓國瑜上任後呼籲中央開放中資買房,讓對炒房深惡痛絕的廣大百姓來說,難以接受。

不只館長痛批,房市專家也在臉書上砲轟,引中資是飲鴆止渴的自殺行為,甚至不客氣用「蠢蛋」來形容韓國瑜,分析未來買杯珍奶都有80%租金要負擔天價房租,這些勢必恐怕都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。

建商公司總經理張世昌表示,「高雄房價平均價應該是20幾萬,(開放中資)因為太多人去買,可能會造成漲的蠻高的,目前來講漲到40、50萬非常有可能。」

以目前高雄房價便宜的每坪平均10多萬來看,3房約在300~800萬,負擔已經不輕鬆,一旦開放中資進入,難以杜絕炒房歪風,1字頭恐怕成為絕響,不吃不喝才能買房的年限勢必將持續拉長。

高雄有建商坦言,韓國瑜上任後,的確已經有中資蠢蠢欲動。張世昌說:「有,對啊!目前來講,有一些屬於中資的蠢蠢欲動,就算豪宅屬於8千萬的,在中國來講也是非常便宜的產品。」

之前就曾經出現浙江溫州大媽炒房團,盛極一時、惡名昭彰。面對可能的中資海嘯來襲,以建商的角度有人買當然沒問題,但就怕放寬中資買房成為包裹糖衣的毒藥,這市府準備進行的每一步可真要深思熟慮,以免高雄還沒發大財,這苦果卻讓百姓先嚐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黃國昌爆Taxi Go擁中資!痛批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》漏洞百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