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要建「夢幻大機場」!鎖定屏東機場

高雄市長韓國瑜又丟出議題,要建「夢幻大機場」,他認為高雄小港機場腹地不夠大,晚上還有宵禁,因此看中已經停用7年的屏東機場民用部分,打算合建高屏國際大機場,高雄市議員就批,機場合作關乎中央,難道韓國瑜想更上一層樓嗎,也提醒韓市長,選戰已過,不要繼續亂high亂開政見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邀同台跨年 陳其邁回應了

高雄小港機場飛機起飛降落,目前都還能負荷旅客進出量,但高雄市長韓國瑜說腹地不夠大,大型飛機沒辦法停,晚上有宵禁,包括上海最重要的虹橋機場,跟高雄都沒有對接,所以小港機場沒辦法負這麼大負載量,而他看中的是已經停飛7年,屏東機場的民用部分,想要建高屏國際大機場。

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:「所謂的夢幻大機場這個概念,主要是看到了現在高雄小港機場,很快的應該就會不敷使用,在鄰近的屏東機場有軍事用地的部分,需要考量那麼短期之內,如果我們的人次有預計整個運用層次,可以再提升的話整個負載量提升的話,短期之內可能可以先跟台南來作合作。」

屏東機場耗資14億,2005年5月7日落成,擁有兩條跑道,機場範圍比桃園機場還要大,是目前台灣最大機場,但每天僅往返台北3航班,遭批浪費,到了2011年8月中更停飛民航部分,目前僅供國軍4種軍機使用,如今韓國瑜提出來的夢幻大機場,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跳出來要他多想想。

黃偉哲指出,「光是蓋跑道蓋航廈就要上千億,你說蓋一個新的機場又更多的錢,這部分對國家現在的財政來講,是不是有實用性,我覺得是高度懷疑。」

台南市長 黃偉哲

高雄市議員郭建盟提到,「起碼是千億級的建設,現在國民黨內都在整合,韓市長是不是有更上一層樓的計畫,才會喊出這個政策,收起你候選人的high,務實地把高雄的柴米油鹽該做好的事情做好,這些高雄大機場再來想想吧。」

高雄市議員提醒,要韓市長先解決市民柴米油鹽醬醋茶,別只拋太多天馬行空的政策,否則韓國瑜口中的夢幻機場,會不會跟當時拚墾丁觀光建的恆春機場一樣,最後成了蚊子機場,恐怕只會是亂花納稅人的錢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肖想」屏東機場 韓拋建「夢幻大機場」挨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