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國同心會議員候選人 造勢餐會疑有中資介入

中資介入選舉嗎?愛國同心會北市萬華區議員候選人張秀葉,被民眾檢舉,涉嫌為有投票資格的中配辦旅遊,還辦60桌餐會行賄,北檢漏夜訊問後,將張秀葉及愛國同心會會長周慶峻,劣為違反選罷法被告,諭令限制出境、出海及住居,但張秀葉,仍大聲喊冤,強調一切合法。

更多新聞: 不滿騰訊投資美國網站 美網友高喊支持台灣獨立

走出法警室,愛國同心會北市萬華區議員候選人張秀葉雙手比YA,一派從容,至於同被列為被告的,愛國同心會會長周慶峻,則是非常激動。

周慶峻說:「共產黨萬歲共產黨萬歲,要來打壓我們,這是不對的不對的不對的。」

連講三次「不對的」,強調自己被打壓,但周慶峻因為被民眾檢舉,涉嫌出面為張秀葉,安排有投票資格的中配,前往中國貴州旅遊,張秀葉還在台北市日本料理店舉辦造勢餐會,席開近60桌,每桌5000元以上,並親自上台,請用餐者支持,疑似涉嫌賄選。北檢在漏夜訊問後,將張秀葉和周慶峻,列為違反選罷法被告,兩人皆諭令限制出境、出海及住居。但張秀葉不僅堅持一切合法,還嗆聲「若參選不成功,調查局要負責任」。

張秀葉說:「資金的來源我們都是正當的合法的,(餐會)我們沒有說特意的刻意的,要請某一些人,我們只要是認同這個活動的人,都可以來參加,那我本人表示,我這一次參選不成功,應該他們(調查局)要負責任。」

雖然張秀葉強調,經費都來自正當途徑,但旅遊及餐會的資金從何而來?是否為中資?專案小組將積極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籲開放中資買房 挨批飲鴆止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