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右昌成功連任 凌晨4點跑市場謝票

激烈的九合一選戰,民進黨基隆市長林右昌成功連任,拿下10萬2167票,得票率54%,以高於對手國民黨的謝立功1萬5千多票的成績,守住北台灣。這次林右昌得以連任,也能看出基隆市民肯定林右昌的執政成績,所以選戰結束,一夜沒睡的林右昌,凌晨4點就開始謝票,感謝市民對他的支持。

更多新聞: 就職不忘挺菜農!林右昌送高麗菜當伴手禮

握手感謝選民支持,天還沒亮,成功連任的民進黨基隆市長林右昌,一早就來到漁市場謝票。

歷經激烈選戰,林右昌擊敗國民黨派出的對手謝立功,他感謝選民支持外,一夜沒睡,凌晨4點多就開始謝票,一路謝到近中午。

民進黨的林右昌和國民黨的謝立功第2次交手,上回2014年,因為藍營分裂,林右昌對上謝立功和黃景泰,最後拿下10萬1010票,53.15%得票率,但今年他拿下10萬2167票,得票率54%,雖然看票數只勝1萬5千多票,但得票率上升近1%,可見4年執政,市民有感。

謝立功說:「我也要恭喜林右昌先生能夠當選,其實市民對他還是有很多的期待,他的得票率已經不是我關注的重點,我想市民已經做出選擇,立功努力不夠,我自己一定會好好檢討。」

對手謝立功展現風度,即使藍營集中炮火猛攻,2018票數大成長,最後還是不敵林右昌,林右昌的得票率,證明他在基隆執政成績,獲得市民的肯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人民已經不欠民進黨」 代理黨主席林右昌下重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