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人民已經不欠民進黨」 代理黨主席林右昌下重話

為了檢討敗選,民進黨代理黨主席林右昌接受媒體專訪說重話,他說人民已經不欠民進黨,以後別再提民進黨過去對台灣民主的貢獻了!綠營立委多表贊同,但對內閣改組有不同意見,中生代的林佳龍、陳其邁被力拱是接棒閣揆的人選,但陳亭妃認為,當前最重要的是先檢討,不是討論人事。

更多新聞: 就職不忘挺菜農!林右昌送高麗菜當伴手禮

民進黨慘敗後,綠營怎麼痛定思痛,民進黨代理黨主席林右昌接受平面媒體專訪說了重話,提到民進黨兩度成為執政黨,台灣人民已經不欠民進黨,從今以後,我們自己不要再提民進黨過去對台灣民主的貢獻了,只有自省才能進步,民進黨要靠對未來台灣的貢獻,爭取支持與認同,黨內都肯定他的說法。

對此,立委王定宇說「一方面並不是否定過去的付出,二方面是讓民進黨知道,我們不能永遠靠以前前輩付出的資產,來維持選票的規模。」陳明文則表示「我想代理主席的這番話講的非常切實際,確實時代不一樣了」。

林右昌發話,綠委多認同,展現改革決心,不只黨務,政務也要改組。英系立委陳明文的兒子陳冠廷,在臉書挺英系的陳其邁組閣,他認為陳其邁會是可以快速反應、快速應對的內閣,難道是代表陳明文的意見嗎?

陳明文回應,「我尊重兒子的言論,這個應該不是支持陳其邁組閣的問題,而是陳其邁確實是一位人才,應該要有更好的平台」。吳思瑤則說「賴院長如果確定留不住,我認為才應當進入未來閣揆人選的思考,陳其邁或林佳龍,是目前民進黨可以選擇的人選之一」。

陳亭妃也表明,「重點是要檢討,一定要檢討,你沒有檢討,走人那只是一個動作而已,人民不是希望一個不負責任的政府」。

有人點將,有人喊檢討比較重要,距離2020總統大選只剩13個月,民進黨怎麼凝聚共識向前走,每一步都是考驗。

(民視新聞/張孟琦、嚴俊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右昌赴台中三井OUTLET取經 林佳龍相陪暢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