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蘇嘉全辭立院龍頭角逐黨魁 林右昌代黨魁

民進黨在九合一大敗,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請辭負責,黨主席職缺,民進黨內部希望由中生代接班,原本呼聲很高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婉拒後,現在傳出要由基隆市長林右昌代理黨主席,而立法院長蘇嘉全也可能辭掉立委,角逐下一任黨主席位置,對此立委林俊憲說,派系短時間要有共識,應該不太可能。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中生代沒人要選黨魁 ?名嘴:全因情勢差

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慘敗,只保住6個縣市,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請辭為敗選負責,但黨魁缺額,該由誰來補上?

黨主席職位,屬意由中生代接班,原本呼聲很高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已經婉拒接任,現在有消息指出,黨內形成共識,由基隆市長林右昌代理黨主席,而立法院長蘇嘉全也可能請辭立委,角逐下一任黨主席。

立委林俊憲表示:「至於說馬上會有共識代理主席要推誰,誰要來競選下一任的黨主席,我並不認為派系會有可能,在這個時候形成這樣的共識,我想唯一可以確定的是,鄭文燦已經明白婉拒接代理黨主席。」

消息一出,林俊憲直說不太可能,因為要凝聚共識,恐怕還要一段時間,而目前民進黨最該做的是檢討敗選原因,並站穩腳步,調整施政方向。

林俊憲說:「蔡英文總統也在全國各地巡迴,來跟各地同志見面,民進黨要趕快站穩腳步啦,如何面對後年的大選,黨內應該要召開廣泛的共識會議,確切的檢討出民進黨應該做如何調整。」

被點名的立法院長蘇嘉全,辦公室回應,晚上和朋友聚餐,沒有到總統官邸會面,對消息不清楚;基隆市政府發言人也說,沒聽說相關訊息,但林右昌28日中午會參加中常會,消息是否正確,屆時就有答案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人民已經不欠民進黨」 代理黨主席林右昌下重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