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文燦連任桃園市長 逾陳學聖14萬票

桃園市長鄭文燦以超過對手陳學聖14萬票以上,連任成功,也為民進黨穩住唯二直轄市,比起2014,得票率又多了超過兩個百分點,約六萬票,代表執政成績受桃園市民肯定,鄭文燦說,他在所有行政區都贏,代表執政不分區域,對於黨內大敗則說,任何執政都必須兢兢業業,如臨深淵,必須接受民主的結果。

更多新聞: 中生代接棒?傳中常委將拱鄭文燦當代理主席

桃園市長鄭文燦,成功連任,桃園市成為民進黨六都中,唯二保住的直轄市,但民進黨輸得太慘,鄭文燦選擇低調從後台小進場。

鄭文燦比起上屆2014年,險勝對手吳志揚2萬9000票,4年後,大勝陳學聖超過14萬票,得票率成長2.46%,多約6萬票,數字會說話!選民肯定執政成績,完全不受中央執政包袱影響。

鄭文燦深耕基層,常被虧市長當里長在做。但攤開13行政區來看,一路從南到北不只大獲全勝,其中大溪、大園、新屋、觀音得票率超過60%。但鄭文燦也對民進黨這次大選總體的慘敗做出回應。

選後隔天,同樣低調,鄭文燦來到宮廟祈福拜拜,打贏選戰,替綠營穩住一都,更串連起北部桃園市,和基隆市、新竹市,當起民進黨在北台灣的領頭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