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生代接棒?傳中常委將拱鄭文燦當代理主席

2018九合一選舉,民進黨慘敗,把原本13個執政縣市,一口氣丟掉7個,為此,總統蔡英文辭去民進黨主席,在今天(26日)傍晚,特別找了代替民進黨角逐縣市首長的當選人和落選人,在總統官邸進行晚宴,聆聽地方心聲。而外傳黨內中生代想推舉的代理黨主席桃園市長鄭文燦,也有參與此次飯局,引發外界聯想。

更多新聞: 讓黨意融入民意 吳敦義:邀15縣市長列中常委

總統官邸,晚間6點多,車輛不斷進入,因為總統蔡英文特別開設晚宴,宴請這次代表民進黨,參與縣市首長的當選和落選人,聆聽地方聲音。

陳歐珀表示:「希望聽聽大家對這次選舉的,選後的一些感受想法,總統沒有特別提出什麼,她就是想聽我們的意見。」

除了聽現場同志給予執政意見,蔡英文26日傍晚,也在臉書表示,真正需要改變的是我自己,敗選責任應該由我一肩扛起,面對人民透過選票,向執政黨表達不滿,我們不會逃避,將對各項重大政策、人事檢討反省。對此,角逐宜蘭縣長失利的陳歐珀,表態支持總統改革。

陳歐珀表示:「我一直都支持總統的改革,這個方向是對的,但是我們在宣導方面,或者是在步調上面應該要充分,跟人民溝通好一肩扛的話是,希望說大家能夠繼續努力,不要因為這樣子而一時的挫敗,就喪失我們對台灣民主的堅持。」

面對民進黨慘敗,蔡英文為此辭去黨主席,外傳不少中常委,傾向支持桃園市長鄭文燦接手代理主席,讓外界好奇,晚上的宴會,是否有特別提及這件事。

陳歐珀說:「這個還是要聽聽各界的聲音,我們沒有提到人選的問題,我們黨主席就黨員直選的,也不是誰說的算啊。」

雖然會議沒有正面討論,但鄭文燦也確實出席晚宴,是否有接棒可能,引發外界聯想。而角逐台北市長失利的姚文智,因重感冒沒有出席,新北市落選的蘇貞昌,也因有謝票行程,沒有參與晚宴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呂炯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智堅推改造共融公園 最年輕百里侯獲肯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