黨政將改組?鄭文燦被點名接民進黨主席

2014年吞沒國民黨的民意海嘯,這回縣市長選舉反噬民進黨,民進黨內檢討敗選,要求內閣改組,落選的台中市長林佳龍跟陳其邁應該延攬入閣,黨中央也得展現新氣候,蔡總統辭了黨主席後,黨內點名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中生代接班。

更多新聞: 4首長請辭下台 教長、經長也被點名該走

民進黨2016年才嘗到總統大選勝利的果實,短短2年,縣市長選舉大敗,原有的執政13縣市剩下6縣市,連台中市、高雄市都被翻轉,政大教授陳芳明在臉書上痛批,明明知道自己沒有能力贏得台北市長選舉,卻一定要提名一個選不上的人來阻撓柯文哲,蔡英文從一開始,就以台灣價值自居,終於創造了全盤皆輸的後果,今天有這樣的惡果,他不能原諒民進黨,也完全不能原諒黨內最大黨的新潮流。

敗選原因行政團隊被檢討,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被慰留,但行政院選後勢必改組,黨內建議台中市長連任失利的林佳龍,沒選上高雄市長的陳其邁,接地氣應該延攬進內閣團隊,黨中央在黨主席蔡英文請辭後,黨主席誰來接?黨內關注,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輔選高雄落敗,機率不高,力拼新北市長落敗蘇貞昌被點名,黨內也有聲音希望中生代接班,連任成功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被點名,他深獲蔡英文信賴,黨政運作也不會卡卡出狀況。

民進黨縣市長選舉大敗,療傷止痛後,接著要面對的立委補選戰役,緊跟著來的就是2020總統立委硬仗要打,民進黨從黨到執政團隊得盡快調整思維步伐,才不會被民意海嘯給淹沒。

(民視新聞/張玄會、欒秉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辭院長選民進黨主席?蘇嘉全:思考承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