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首長請辭下台 教長、經長也被點名該走

蔡政府檢討敗選,包括交通部、農委會、環保署首長請辭獲准,加上中選會,一共有4位閣員下台。不過國民黨要求全面改組,還喊出包括教育部、經濟部都要換人,促轉會跟黨產會主委也要下台。曾開第一槍喊出府院黨都要換人的綠委許智傑,還是建議內閣總辭全面改革。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敗選後內閣將改組?行政院未鬆口

九合一選舉,民進黨執政縣市從2014年13個,2018銳減只剩6個。在外界壓力下,除了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走人,內閣部份,包括交通部長吳宏謀、環保署長李應元跟農委會主委林聰賢,加上中選會,4位官員請辭獲准。但國民黨立委覺得不夠,要求全面改組。

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說,「最重要的就是教育部,管中閔的事件,請民進黨政府務必要徹底地去解決。」

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也點名經濟部長,表示「大家這次整個的公投案,代表對於蔡英文政府在能源政策上面整體的推翻。」

民進黨立委吳思瑤

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則反擊「奉勸國民黨黨團不要恃寵而驕,不應當跳入在野黨現在在做亂的 ,在希望能製造台灣更大對立的這個此刻而隨雞起舞。」

國民黨一口氣加碼,要求黨產會、促轉會、教育部、經濟部、NCC的首長,還有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都要下台,綠營要藍營別趁機找麻煩。不過曾經開第一槍,喊出府院黨都換人的民進黨立委許智傑,同樣認為改組幅度太小。

民進黨立委許智傑

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,「雖然已經有三位閣員請辭獲准,但是本席還是建議內閣要總辭,讓台灣人民覺得我們有全面改革的決心。」

行政院4位閣員下台,藍綠都有人喊改組幅度太小,蔡政府是否因外界壓力,而再有下一波改組?仍有待觀察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、陳威余、蔡明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黨政將改組?鄭文燦被點名接民進黨主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