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一度大漲180點 分析師提醒留意國際局勢

選戰後首個交易日,台股一早上漲12點開出,盤中一度大漲166點,突破9800大關,不過分析師認為,隨之而來的G20峰會和美中貿易戰,都將牽動國際股市,投資人得小心因應。

更多新聞: 美股大漲逾600點 台股過關拉回小漲1點

九合一大選後,首個交易日,號子裡大盤開高走高,讓股民各各放下心裡的大石頭,就看台股上揚12點開出,盤中一度大漲180點,加權指數衝破9800點大關,隨後漲幅收斂,但終場還是上漲98點,收在9765點,成交量僅885億元。

股民篤定選後台股回歸基本面,加上有14家上市公司買回庫藏股,預計有160億資金進場,因此股王大立光開盤上漲35塊開出,台積電一度漲4塊錢,鴻海表現最亮眼,早盤上漲1.3元。而受到選後題材的影響,不少傳產、建設股都有表現。

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:「國安基金基本上我們次長會密切注意,整個幕僚單位會密切注意這個情況,經濟還算蠻穩健的,基本上國安基金是密切關注。」

即使國安基金密切關注,但台股選後,重新回到基本面,卻還是受到國際股市牽動,包括隨之而來是G20峰會、美中貿易戰新進展等等,分析師提醒,投資人得多多留意國際情勢發展,才能持盈保泰。

(民視新聞/沈筱禎、嚴俊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三家公司同日掛牌上市!南寶漲幅超過8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