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拚市長揮別國會 全國5席將補選

九合一選舉,總共有11位立委參選,其中北市的姚文智、台中盧秀燕、彰化王惠美、台南黃偉哲、金門楊鎮浯,5席區域立委將舉辦補選。目前台北市議員何志偉坦承被勸進,也有意參選;而前立委羅淑蕾、現任北市議長吳碧珠都被傳出,可能披藍袍出征,不過當事人紛紛否認。

更多新聞: 柯家軍擬推補選士林立委 陳思宇:目前沒有打算

台北市長叩關失利,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兌現承諾,退出政壇,而他留下的立委空缺,黨內已經有人考慮接棒,台北市議員何志偉鬆口曾被勸進。

何志偉表示:「有些基層希望有新的世代,新生代出來希望換血換新,接下來的補選,我想我們要有勇氣面對與承擔,地方上面的確有勸進的聲音,我會努力。」他又補充:「個人才是自己最大的對手,我要對自己要求到什麼程度,才可以符合民眾期待,讓民眾願意支持」。

不排除從議會入主國會,黨內呼聲高的還有前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,這回大力輔選議員,也被聯想是為補選暖身。而國民黨這頭同樣盛傳北市議長吳碧珠、前立委羅淑蕾、周守訓,可能再披藍袍角逐,不過被點名的人不是否認,就是說自己戶籍在別處,紛紛推辭。

補選大戰,全國五地蓄勢待發,除了辭立委落選的姚文智,還有台中盧秀燕、彰化王惠美,金門楊鎮浯,台南黃偉哲等當選人,五席區域立委都要重啟補選,其中台南彷彿延續市長黨內初選,李俊毅和顏純左都傳出有意競爭,而黃偉哲陣中的郭國文也被點名。

黃偉哲表示:「目前為止我的規劃也是把自己的工作做好,我知道我們陣營有些人躍躍欲試,但是民進黨中央,會怎麼處理補選遞補問題,當然要配合黨中央的規劃期程。」

依照規定,立委向立院請辭3個月內要完成補選,以往例看來,補選可能在2月初登場,九合一大選才結束,各陣營隱約醞釀,再敲響戰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王惠美當選彰化縣長 黃振彥表態角逐補選立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