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區域立委補選 何志偉:地方有人勸進

九合一選舉,總共有11位立委參選,如今轉任縣市長成功的台中盧秀燕、彰化王惠美、台南黃偉哲、金門楊鎮浯,還有選前請辭的台北姚文智,5席區域立委將舉辦補選,台北市議員何志偉坦承不少人勸進,也表態要參選。

更多新聞: 立委補選綠白破局!民進黨確定徵召何志偉、陳思宇週五登記

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兌現選前承諾,選輸就退出政壇,他留下的立委空缺,黨內有意競爭者不少,台北市議員何志偉地方呼聲最高。何志偉表示,「有一些基層希望新世代出來換血、換新,接下來的補選,我想我們要有勇氣面對,要有勇氣承擔,地方上面的確有勸進的聲音」。

前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這回大力輔選議員,也被解讀是為立委補選作準備,藍營也傳出北市議長吳碧珠、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、前立委羅淑蕾,都可能披掛上陣。


除了姚文智,剛當選台中市長的盧秀燕、新科彰化縣長王惠美、金門的楊鎮浯、台南的黃偉哲,5席區域立委都要重啟補選。

對此黃偉哲表示,「目前為止我的規劃也是這樣,還是把自己的工作做好」,而被問到郭國文是否打算投入補選?黃偉哲說「我知道我們己方陣營,有一些人躍躍欲試,但是民進黨中央會怎麼處理補選遞補問題,當然要配合黨中央的規劃期程」。

依照規定,立委向立院請辭3個月內要完成補選,但2月4日就是除夕,依照慣例,2月初將會舉辦補選,也讓各陣營再度敲響戰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姚文智立委空缺補選 傳民進黨將提友柯人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