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諾退出政壇!姚文智:未來不接受任何政治職務

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,尋求20年來民進黨在台北市首勝,最後功虧一簣,票數一路落後,只排第三;晚上間他上台發表敗選宣言,兩度向支持者致歉「讓大家失望了!」,他也兌現承諾,退出政壇,說「未來不接受任何政治職務的安排」。

更多新聞: 姚文智轉行拍電影《Nylon》 傳承台灣民主運動火炬

率領競選團隊,一一跟支持者握手致意,不少人哭著,要姚文智再加油,競選總部一片低氣壓,姚文智在白藍夾擊下,遠遠落後柯文哲、丁守中超過20萬票,幾乎潰不成軍。

姚文智說:「姚文智給大家失望了,我在這邊給大家道歉,我想結果對我來說,應該要在這邊承認失敗,這一場戰,我們一路走來,美好的一戰我們已經打過。」

這回姚文智沒能守住,2002年李應元代表民進黨參選的35%防線,連過去民進黨在台北市的3成基本盤,都沒拿到,只能默默扛起所有政治責任。

姚文智綁視:「所有的責任,都是我努力不夠,接下來我會反省檢討。」

把敗選,歸咎到自己努力不夠;姚文智更兌現選前承諾,選輸就退出政壇。

姚文智說:「未來我不會接受任何政治職務,姚文智說到做到,未來追求台灣做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,台灣價值的推動實踐,未來會在台灣的任何一個角落,任何一個角落、任何一個角色,一樣要和大家站在一起。」

儘管姚文智坦然面對,仍有支持者氣不過,情緒激動,要他向黨中央抗議。

安撫支持者,辭去立委的姚文智,其實中午就已經到立法院收拾物品,台北市長選戰,他一路走得辛苦,面臨網路負面訊息攻擊,歷經和高嘉瑜的退黨風波,最後揮一揮衣袖,下台一鞠躬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謝政霖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姚文智舉辦感恩之夜 宣布要拍鄭南榕紀錄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