姚文智舉辦感恩之夜 宣布要拍鄭南榕紀錄片

姚文智角逐台北市長選舉落敗後,昨日晚間,舉辦唯一一場感恩之夜,吸引大批支持者到場加油,不少支持者熱情高喊要姚文智出馬選黨主席,不過姚文智說,要拍攝鄭南榕紀錄片,讓民眾認識台灣真正的英雄。至於立委補選,姚文智表示,王世堅是最好的人選。

更多新聞: 「青年世代政治認同」 鄭南榕基金會辦研討會

一見到角逐台北市長寶座失利的姚文智,支持者立刻把他團團圍住,一下握手、一下擁抱,用行動力挺姚文智,現場加油聲不斷,甚至要姚文智出馬選黨主席。

選舉過後姚文智唯一一場感恩之夜,不僅吸引大批支持者,擠爆現場,就連東奧正名發起人張燦鍙、總統府資政葉菊蘭,都到場力挺。

總統府資政葉菊蘭表示,「這麼多人嘲笑他,這麼多人不看好他,這麼多人希望說你就快點放棄,姚文智沒有放棄,輸了選舉,但是他沒有輸掉他的尊嚴。」

東奧正名行動聯盟共同發起人張燦鍙指出,「姚文智是最早站出來挺東京奧運的,還沒有完成,我們要繼續努力。」

為了實現台灣民主價值,姚文智公開宣布,要開始籌備鄭南榕的紀錄片,希望透過影片,讓全世界看見台灣英雄。

台北市長落選人(民)姚文智認為,「因為南榕的電影是我做新聞局長的時候,就很想要拍了,透過大家看這些故事,更了解台灣、更了解我們的處境。」

未來除了拍片,姚文智也將回到英國倫敦政經學院,完成碩士論文口試,面對隨之而來的立委補選,姚文智說王世堅是最好人選。

姚文智提到,「王世堅也是非常好的人選,也已經跟大家講了我的工作計畫,這個也是在整個台灣價值的推動上,一個很重要的工作。」

姚文智不把話說死,但面對敗選,坦然接受,拉著妻子潘瓊琪的手,鞠躬再鞠躬,要感謝大家支持,未來要帶著大家的祝福,繼續往前走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呂炯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斷掌琴手拍成紀錄片《黃昏的月台音樂會》 主角導演現身座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