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贏20萬票 盧秀燕驚:沒想到贏這麼多

年底選戰大驚奇!要屬中台灣的台中市!6連霸立委,素有「不敗女王」稱號的盧秀燕,以20萬8000票的差距,擊敗現任台中市長林佳龍,這票數差距太大,連她本人也說「沒想到,會贏這麼多」,而這一次台中市議會,國民黨議員席次也比上一屆增加4席,台中市正副議長爭奪戰已經開打。

更多新聞: 爭取復辦東亞青運 盧秀燕籲中央棄意識型態

2018台中市長選戰,輸贏之間,高達20萬票,藍綠都直呼「太意外」!許多人也要問,市長換人,那空氣真的有換新嗎?盧秀燕選前強打的空污議題,正是她勝選後挑戰的開始。

國民黨翻轉台中,把綠地變藍天,市長大進擊,一共65席的議會席次,也有所斬獲,這一屆國民黨拿下32席,比上屆增加4席,民進黨拿下25席,比上屆掉了2席,無黨籍佔7席以及親民黨1席,雖然泛藍的議員居多,但33席才過半,國民黨就差那麼一席。

至於盧秀燕心中的正副議長完美組合,就是紅派大老前議長張清堂的胞弟張清照,搭配黑派大老顏清標的女兒顏莉敏。

反觀民進黨席次落後,在議長選舉中恐怕難以突破,不過藍綠攻守易位,這次選舉民進黨已經證明了「全面執政」並不是好事一件。

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經濟效益低?盧秀燕大砍山手線 大巨蛋也換地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