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街有賊!趁民眾取餐 伸手偷包包

外出享用美食,得看好自己的包包!台北市一名陳姓竊賊,時常在各大百貨公司的美食街,趁民眾離開座位點餐、取餐時,偷偷靠近、拿外套蓋住皮包,下手行竊,警方循線抓人,初步調查發現,這名前科累累的男子,至少犯下五起類似的案件。

更多新聞: 爭台北車站餐飲霸主!日本冠軍炸雞PK道地泰式麵食

監視器拍下,穿著黑色衣服的男子,東張西望,趁著民眾享用美食、聊天時,悄悄把民眾的包包偷走,甚至把偷來的高單價手機,占為己有,但也因此,被警方定位,循線抓人。

大同警分局建成派出所所長辜欽祥說:「(嫌犯)跑到廁所裡面將所偷的東西,全部有價值的東西全部拿起來之後,把包包丟棄在廁所,循線調閱之後發現犯嫌是百貨公司慣竊。」

警方順利破案,發現這一名竊賊,其實是慣犯,他看準百貨美食街人潮眾多,專門趁民眾離開座位取餐,或聊天用餐不注意時,悄悄靠近或拿外套蓋住皮包行竊,今年8月犯案至少5次,在台北京站百貨的地下街,就有三起。

看看警方從嫌犯住家查獲的手機、證件、金融卡和信用卡,全都是他偷來的贓物,民眾外出用餐,貴重財物千萬別離身,別讓宵小得逞,壞了自己享用美食的好興致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王龍韜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住家鐵門未拉...竊賊闖空門後直接騎走機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