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選舉垃圾」再進化 環保局製成手提包、杯套等

選戰結束,候選人「撤離總部」,清潔隊也忙著收拾街上殘局。以新北市為例,部分候選人自律回收,開放給選民再利用;但也有些人,明擺著留給清潔隊傷腦筋,也讓這些「選舉垃圾」,在各區清潔隊堆成小山,形成另類的選舉災區。

更多新聞: 囤回收物飄惡臭 老婦神隱環保局限期改善

選舉結束,候選人撤總部、忙打包,眼尖的選民跑來挖寶,貴重花盆搶最快,而從各地收回來的帆布廣告,詢問度最高,因為小張帆布,約莫車子前擋玻璃的大小,四個角落裝上吸盤,就能變成遮陽布。

大選過後,侯選人自律,回收文宣開放給選民、再利用,但也多的是候選人,選後就撒手不管。算一算,從選前到選後,清潔隊天天拆除違規廣告,但隨著投票日逼近簡直拆到手軟,以新北市板橋為例,選後短短兩天,「選舉垃圾」已在清潔隊倉庫堆成小山。

違規前三名是傳統竹竿旗,其次是選舉塑膠看板,數量最多的就屬印刷帆布廣告。對此,新北環保局稽查科發言人孫忠偉表示,「只要是違法張貼,我們都當作廢棄物處理,我們收回來的話,主要當作垃圾去處理掉,但是我們會去挑一些,我們想要去做一些回收來使用」。

除非抓到「張貼行為人」,否則依法無法開罰,堆成山的帆布與旗子,環保局再利用,製成圍裙、包包,甚至作成杯套與「打草防護衣」,也堪稱另類的「選舉創意」。

(民視新聞/薛嘉瑩、姚家鼎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韓研發環保「米吸管」 可吸可食零汙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