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受總統慰留 賴清德續任行政院長

九合一選舉落幕,民進黨慘敗只贏得6縣市,總統蔡英文請辭黨主席,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向蔡英文請辭,蔡英文仍持續慰留。賴清德今天上午親自在政院開記者會決定留下來繼續努力。
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辭意堅定 據傳蘇貞昌下月中旬接行政院長

賴清德今(26)日召開記者會表示,首先要恭喜新當選的縣市長,透過民主程序、得到選民支持,可以在為期四年過程中發揮理想、為城市繁榮服務人民努力。行政院承諾會跟每個地方政府合作、提供必要協助,共同建設國家、造福國人,創造雙贏局面。

賴清德表示,選舉已經結束,每張選票固然是對政府很深期待,也是對施政檢驗,結果是對施政的不滿意,他第一時間除了道歉,也向總統蔡英文口頭請辭。賴清德指出,昨天下午經過跟小英總統討論,最後決定留下來,繼續努力,一方面希望政務推動不間斷,也希望穩住政局。行政院會負起責任,持續檢討,短期內完成公投後續法案,積極回應人民期待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敗選責任「英」一肩扛 賴清德留任政院挑戰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