敗選責任「英」一肩扛 賴清德留任政院挑戰大

民進黨2018年九合一選舉慘敗,辭去黨主席職務的蔡英文總統,昨晚於官邸宴請部分黨籍縣市長落選人,除了聽取參選者檢討施政,也對2020總統大選情勢進行意見交換,總統蔡英文特別在臉書上提到,會一肩扛起敗選責任。

更多新聞: 黨內再傳請辭行政院長?賴清德:沒有人可以代表我

特地站在一幅有藍、有綠,還有魚的畫作前,拍下照片,面對九合一大選慘敗,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提到,真正需要改變的人是自己,菊姐和賴院長不是戀棧權位的人,自己會一肩扛起敗選責任,透過各項重大政策、人事檢討,重新整隊;總統蔡英文前一晚也特別開設晚宴,聆聽地方聲音。

黑頭車一輛接著一輛,蔡總統在官邸宴請部分黨籍縣市長落選人,包含宜蘭縣長落選人陳歐珀、花蓮縣長落選人劉曉玫、新竹的鄭朝方、高雄陳其邁,還有桃園市長鄭文燦,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、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,檢討改革方向,內閣改組的重擔,落到賴清德身上。

賴清德戰戰兢兢,畢竟在帶領國家改革前進的關鍵期間,包含政策調整、國際情勢,勢必要挑起「強勢內閣」的重責大任。黨籍立委特別強調內閣改組,得接地氣,民進黨面期中考大敗過後,陳菊、賴清德,府院鐵三角,如何讓民眾有感政績,是當務之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檢討民進黨敗選 許智傑哽咽為陳菊抱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