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討民進黨敗選 許智傑哽咽為陳菊抱屈

民進黨檢討敗選,蔡總統、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都與立委面對面,檢討公投通過如何因應?有立委直言同婚影響選情,地方後援會幹部還要主張修民法的不分區立委尤美女辭職,尤美女今天(30日)面對媒體眼眶泛淚,而呼籲府院黨都該換人的立委許智傑,今天講到總統府秘書長陳菊,哽咽為她抱屈。

更多新聞: 獨家!敗選後首露面 陳菊:總統同意我就離開

要回應新民意,「菊系」立委許智傑開第一槍,要府院跟黨中央一樣,都要換人,當然包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,鏡頭前,許智傑忍不住情緒,哽咽為陳菊抱屈。除了怎麼改組?

民進黨也要找敗選原因,前一天蔡總統約中部立委面對面,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跟黨團召開便當會,有立委當場反應同婚議題影響中南部選情,堅持修民法的立委段宜康、尤美女被點名。

尤美女立委

尤美女忍住情緒,眼淚在眼眶打轉,段宜康憂心公投推翻民進黨堅持的價值,尊重同婚公投結果,民進黨定調制定專法解決。

段宜康立委

柯建銘要民法派放手,黨團大會關起門來他更直言,爭議法案不要弄了,民進黨已經沒生命,選後檢討民進黨團低氣壓,怎麼因應新民意?還在找藥方。

柯建銘

(民視新聞/張玄會、周寧、鍾能銘、欒秉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黨魁誰來接?中生代大將被點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