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同婚遭點名辭職 尤美女哽咽:狂暴社會要冷靜

民進黨檢討敗選,瀰漫一片抓戰犯的聲浪,先是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遭撤職,再來是要求挺同婚的不分區立委尤美女辭職,今天尤美女眼眶泛淚,段宜康也為她抱不平。黨籍議員高嘉瑜上節目痛罵,改革比抓戰犯重要,否則2020民進黨還是沒機會。

更多新聞: 告別國會下一步?尤美女提「這三人」接棒

地方選舉大敗後,民進黨首次召開黨團大會,氣氛卻有些微妙。立委許智傑為請辭後被挽留的閣揆賴清德和府秘書長陳菊抱屈,但另一邊,因為挺同婚的立委段宜康、尤美女,被點名影響中南部選情,甚至有地方後援會幹部要尤美女辭職,讓尤美女講到眼淚在眼眶打轉。

尤美女表示,「可以感受到大家的壓力,其實如果能當個頭號戰犯,因此讓狂飆激情的社會冷靜下來,在這段期間有很多孩子,可能被傷得體無完膚。」段宜康也說,「我應該要承受的責任,我樂於承受,我只是不太了解說,我們過去所講的價值呢?」

檢討聲浪四起,民進黨內瀰漫一股抓戰犯氣氛。從前一天(11月29日),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因為農業縣市變天被解除職務,現在尤美女又因為挺同婚,被砲轟影響選情要辭職,就不知道接下來,還有誰會被點名要為敗選負責?

對此,民進黨議員高嘉瑜表示「我們改的第一槍,只開在吳音寧身上,這是所有社會大眾都無法認同的,媒體所透露出的內幕,還是說小英總統只是為了鞏固自己的領導,這樣子繼續下去的話,2020大敗是無可避免的」。

黨籍議員高嘉瑜節目上開炮,比抓戰犯重要的應該是接地氣,還說總統蔡英文過去常常照稿念,給人距離感,不知道是不是蔡總統聽到了?敗選後,接見美方外交政策委員會成員,還開直播。只是民進黨如何圖謀再起?蔡英文得拿出實質而非表面的作為,來說服民眾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同婚專法逕付二讀 國親黨團要求退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