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院版同婚專法草案出爐 蘇貞昌:我們都是同一國

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邀民進黨立委,討論同婚專法草案,敲定草案名稱為《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》,也是台灣第一部,以釋憲案為名的法案,就是希望避免挺同與反同的爭議,蘇貞昌更上臉書感性喊話「無論是異性戀還是同性戀,我們都是同一國」。

更多新聞: 同婚專法17日決戰立院 蘇貞昌感性喊話立委:投下關鍵一票

閣揆蘇貞昌週三(20日)晚間邀集民進黨團立委,參與討論同婚專法草案,為避開爭議,敲定草案名稱為中性化的《司法院釋字748號解釋施行法》,蘇貞昌也同步在臉書貼出影片,即時發布訊息。

蘇貞昌在影片中提到,「因為尊重公投結果,所以我們不修民法,民法婚姻夫妻的規定完整不動,行政院在將提出的專法草案中,平等保護同性之婚姻自由。」

對此,總統蔡英文表示:「相信行政院會在秉持大法官的釋憲跟公投的結果,做出最好的最具有智慧的決定。」

政院版同婚專法草案出爐,重點在保障同志配偶,享有合明法財產繼承權、醫療權,能共同扶養血緣子女,同時也必須遵守單一配偶的相關權利義務。

蘇貞昌感性喊話:「我要再次懇切呼籲國人同胞,無論你是同性戀或異性戀,我們都同樣生活在這塊土地上,都處於同一個天地之間,我們都是同一國的。」也希望國人放下歧見,一起走向相互尊重,彼此友善的國家。

(民視新聞/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同志亂石砸死」引國際撻伐 汶萊蘇丹:暫緩執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