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立委質詢批「土包子打瑜」 蘇貞昌冷靜微笑帶過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26)日來到立法院備詢,土包子議題延燒,國民黨立委徐志榮一開始就送蘇貞昌兩顆家鄉客家包子,批評民進黨「土包子打瑜」,蘇貞昌笑而不回。倒是昨天主計長回應水餃漲價,竟然說要大家去行政院吃水餃,一副「何不食肉糜」的樣子,蘇貞昌今天緩頰,說主計長不太會講話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十大包子名單出爐 韓國瑜出席頒獎

行政院長蘇貞昌來到立法院備詢,才剛上台,就收到國民黨立委徐志榮送的兩個客家包子,目的是要綠營講話收斂一點。

「土包子」議題,蘇貞昌微笑帶過,沒多添戰火。不過國會焦點之一還有水餃,原來是主計處主計長朱澤民被問到水餃漲價,竟然說行政院水餃一直都沒漲價,歡迎大家來吃。被民眾痛批不知民間疾苦,難道一般路人都能跑進政院買水餃嗎?

蘇貞昌緩頰:「政院還是每個禮拜都有開放參觀,那政院的水餃我倒是還沒吃過,不過我也經常吃冷凍水餃,手工水餃滿好吃的,主計長不會不知民間疾苦,只是他有時候不太會講話。」

部分閣員不太會說話,但行政院為接地氣很拚,副院長陳其邁力挺國產遊戲,帶頭開直播玩「還願」,網友討論度超高,但想不到「還願」突然下架,被質疑是裡頭符咒暗酸「習近平小熊維尼」,惹得中國施壓遊戲公司的中資高層。

立委(民)莊瑞雄說:「我不顧你北京的反對,我在台灣我也要玩我國產的電動遊戲,我們民主國家是沒在給人下架啦,不過我們台灣可以這樣,這麼自由很民主是很好啦,不過總是人家的國家領導人,你把人家國家領導人弄成這樣,他不能接受,這我們了解啦。」

蘇貞昌說會去釐清「還願」下架是不是真的有內幕,並強調台灣也經歷過禁歌、戲劇停播的戒嚴時期,期許中國跟隨民主腳步,早點接納多元聲音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、鍾能銘、羅執中、SNG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蘇貞昌視察台東 承諾協助文化聚會所建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