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視察台東 承諾協助文化聚會所建設

行政院長蘇貞昌連假不休息,到台東地區視察,其中,卑南鄉長簡報時,說到文化聚會所的建置,連一間公廁都沒有,蘇貞昌立刻幽默回應,笑著說,難怪附近的樹木都長得這麼好,原來天然施肥很管用,不過玩笑歸玩笑,蘇貞昌還是指示相關單位,一定要全力協助文化聚會所的建設。

更多新聞: 喜愛台東的民眾注意!全台最美多良車站將封閉3個月

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台東視察卑南鄉「大巴六九文化聚會所」設施預定地,鄉長許文獻在簡報中,提出周邊設施不足,這麼大的廣場竟然連間公廁都沒有,蘇貞昌幽默暗指「天然施肥」,說難怪這裡樹木長得那麼好,笑翻眾人,最後還是大方允諾補助3800萬,整頓聚會所,隨後又轉往東河鄉參訪都蘭部落都蘭林場。

蘇貞昌說,「今天來也不是因為當院長來,是因為我的女兒被拐跑了,都蘭部落是這麼有特色,而且心胸廣大,能夠接納一個漢族的女孩子,回來做我們阿美族的媳婦。」

身為原住民親家的蘇揆,和部落族人互動熱絡,頭目更邀蘇貞昌一起徒手種樹苗,蘇貞昌還說最喜歡種樹,幽默表示「因為只有沒有頭髮的人,才知道太陽曬很痛、冬天很冷,所以不能讓地球禿頭。」

不只親手種種樹,蘇貞昌也指示相關單位,全力補助都蘭林場的人才培訓與建設復育等經費,希望都蘭部落能成為地方創生的典範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行政院通過《教師法》修正 虐童、狼師最重終身不得聘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