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將訪中國 蘇貞昌:該有的對等不能少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立法院備詢,親民黨立委陳怡潔猛攻兩岸議題,蘇貞昌反嗆對方沒有半句批評中國只批評政府;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質詢時,更是火花四射,蘇貞昌乾脆走回座位,不備詢了!

更多新聞: 228連假9起聚眾鬥毆 蘇揆:再打換警察局長

立法院會質詢時間,親民黨立委陳怡潔直攻兩岸議題,一度激怒陸委會主委陳明通,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馬上討回來。

陳怡潔說:「我是一個台灣的民眾,我只希望台灣能夠保護我什麼。」蘇貞昌反擊:「委員不只是台灣民眾,妳是台灣的國會議員,從妳開始質詢以來,妳都沒有指責中國半句,妳都只在批評我們政府,對於習近平所講這些,請妳批評一下,請批評習近平一下。」

蘇貞昌和橘委唇槍舌戰,藍委上台也討不到便宜。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批評蘇貞昌,不要跟他耍嘴皮,「不答詢可以回去」,蘇貞昌不甘示弱,順著黃昭順的話就回到座位上。

蘇貞昌回座,黃昭順繼續質詢,但滿腹怒火忍到質詢時間結束,立刻奔向蘇貞昌,批評他是「沒有愛與包容」、「最沒有肚量的院長」。

蘇貞昌備詢火花四射,不過聽到高雄市長韓國瑜月底要到中國訪問,蘇貞昌有些話還是不能不說,他表示「我們樂觀地方首長,為促進地方發展的平等互惠交流,但中央職權部分,確實他要特別地小心謹慎,不要被中國還是不放棄對台灣,武力犯台的極權政府的種種政治框架給框住。

提醒韓國瑜到中國要小心,雖然樂見地方交流,但該守的主權該有的對等,絕對不能少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胡景順、嚴俊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滿黃昭順跳針質詢 呱吉:不能輸給這些白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