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浪漫台三線遭撤案 邱鏡淳怒嗆客委會「輸不起」

蔡政府主推「浪漫台三線」,不過傳出新竹縣的竹東客家音樂村、竹北國際客家藝術村,卻被客委會除名。為此新竹縣長邱鏡淳大動肝火,在電話中跟客委會嗆聲「輸不起」,不過客委會發澄清稿,表示竹東客家音樂村是因為有土地糾紛,縣府遲遲沒解決,所以暫予撤銷。

更多新聞: 樟之細路與南韓濟州島步道結盟!浪漫台三線接軌國際

新竹縣長邱鏡淳得知,中央突然把新竹縣的「浪漫台三線計畫」撤案,大動肝火,在電話裡直接跟客委會大嗆。

蔡政府上台後,力推「浪漫台三線」,從桃園平鎮、龍潭,通過新竹、苗栗,直到台中東勢、新社,貫穿16個縣市,也是全台「客家庄」密度最高的客家廊道。其中,在新竹縣預定要設立竹東客家音樂村以及竹北國際藝術村,上午卻突然被客委會告知要撤案,惹得新竹縣大為光火,痛批是民進黨輸不起。

邱鏡淳表示「你是委託我辦事情,不能干涉我行政工作啊,我如果違法可以送法辦,你把廠商一直抗議客委會,用這種顛倒是非方式,等於是朝令夕改,我們已經投資那麼多,以後你怎麼辦,我可以不做,但是不能因為輸了選戰在那邊弄,你是意識形態或者是輸不起」。

不過隨即客委會也在官網發布澄清稿,表示竹東客家音樂村,是因為發生了土地爭議、居民抗議糾紛,8月24日曾發文要求縣府處理,到11月15日新竹縣府都沒回應,因此客委會才發文「暫予撤銷」工程計畫2.6億元。至於竹北國際藝術村,客委會強調他們不但沒轍案,還主動積極提醒縣府盡快辦理。

中央和地方溝通不良,還扯上選舉,這中間的誤會可得好好說清楚了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以醫生詩人創作為藍本 客委會辦音樂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