紙風車與客委會合作 改編《諸葛四郎》推廣客語

紙風車劇團與客委會再度合作,將4、5年級生的兒時記憶《諸葛四郎》,改編成客語作品,預計5月公演。今天搶先曝光片段,希望透過藝術表演讓更多小朋友認識客家文化。

更多新聞: 新竹浪漫台三線遭撤案 邱鏡淳怒嗆客委會「輸不起」

台上演員們一下揮舞耍劍,一下後空翻大秀功夫,為新巡演賣力彩排。原本不懂客語的演員,經過數月的勤練,成功大秀客語。

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表示:「透過這個客家英雄,來傳播對客家文化的光榮感,也對所有族群,不只是客家人,希望透過這個戲,來了解接近客家語言。」

諸葛四郎曾是許多4、5年級生的記憶,劇團再度改編演出,故事描述諸葛四郎和真平並肩作戰打擊惡魔,其中精彩橋段還加入,竹板快書,數來寶。

紙風車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也說:「我們是在語言上,跟文化上做出比較精細調整,讓孩子可是接受,這是我們很大的目的。」

為了讓更多觀眾族群認識客家文化,改編版包含加入國、客、台語,甚至也有演員會說英文和法文,劇團強調連龍鳳劍舞也超精采。用心出演,就是希望能進一步推廣客家精神,也透過表演讓小朋友能愛上客語。

(民視新聞/簡辰丞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紙風車偏鄉巡演到彰化!「唐吉軻德」寓教於樂小朋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