紙風車發起「反毒戲劇工程」  深入校園演出

校園毒品問題愈來重,未成年首次使用使用毒品年齡已經降到12.5歲,由紙風車發起的「青年反毒戲劇工程」,用行動劇深入校園演出來倡導反毒,引發熱烈迴響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稱許,面對毒品流竄校園,就應該要「嚴肅面對,多元處理」。

更多新聞: 紙風車偏鄉巡演到彰化!「唐吉軻德」寓教於樂小朋友

台北市長柯文哲與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,台上排排站,大力推動反毒宣導,希望毒品在校園流竄問題,趕快終止。

派出美國隊長英雄人物打擊毒品,用劇團演出來宣導反毒,紙風車文教基金在5年前推出「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」,至今已經到全台553所國中演出,有37萬名師生看過反毒劇。

根據警政署統計,目前3、4級毒品查獲人數,有10%是未滿18歲的未成年,而未成年首次使用使用毒品年齡更是降到12.5歲,可見校園毒品氾濫愈來愈嚴重。

紙風車劇團把「魔鬼浮士德」隱喻為毒品,用活潑、幽默的故事內容,就盼能把反毒理念,潛移默化到青少年的生活裡,有效遏止毒品入侵校園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紙風車與客委會合作 改編《諸葛四郎》推廣客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