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道歉 坦承中央執政造成選舉沉重負擔

民進黨2018年九合一選舉慘敗,辭去黨主席職務的蔡英文總統,在臉書宣布展開傾聽之旅,第一站到高雄和陳其邁合體,對於中央執政造成選舉的沉重負擔表示抱歉,還致電給六都市長當選人談合作,展現不分藍綠的改革決心。不過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卻在電視節目上開了第一槍,叫蔡英文不要再想2020選總統了!

更多新聞: 彰化埔鹽鄉代選舉爭議 竟是「郭台銘」引起?

和沉潛2天的陳其邁合體,辭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,高調在臉書宣布展開傾聽之旅,第一站選擇到綠營執政20年卻一夜變天的高雄市。

姿態低到不行,面對九合一大選慘敗,總統蔡英文連著幾天都在臉書發文,說「真正需要改變的人是自己,菊姐和賴院長不是戀棧權位的人」,敗選責任一肩扛,還主動致電六都市長當選人,預告未來中央和地方要合作。幾乎不接受媒體聯訪的蔡總統,閉門會完還罕見接受提問。

展現改革決心,莫非總統心中還有連任之路?黨籍立委蔡適應給了當頭棒喝,要她想都別想了!

承擔敗選責任的陳其邁選後首度露面,敗選心情尚未回復,連蔡總統唱名到他,還低著頭若有所思。民進黨從上到下檢討再檢討,只盼能重拾民眾信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同志間不必互相為難」 總統出席中常會再度致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