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杉磯車展11/30登場 停產金龜車成焦點

一年一度的洛杉磯車展30日即將登場,眾家車商紛紛推出各式各樣、酷炫的概念車款,但其中最受注目的卻是明年7月即將停產的金龜車,末代款分為雙門轎跑和敞篷車型兩種版本。

更多新聞: 看準商機擁抱環保與科技!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主打純電動車

30日登場的洛杉磯車展眾車雲集,但其中這輛酷似金龜子、圓潤外型的金龜車,卻意外成為鎂光燈焦點。因為金龜車明年暑假起即將走入歷史。而這是它最後一次在國際車展中公開亮相。

福斯發言人吉里斯說:「這是金龜車非常重要的版本,因為就我們所知這是最終版。」

金龜車是1933年二戰時期在希特勒的要求下催生。「經濟實惠、堅固耐用」的特性正好順應戰後的社會形勢,成為歐洲民眾購車的首選,振興了戰後的西德經濟。

由於外型討喜,1949年進軍美國後,金龜車被塑造成創意與現代風格小車的代表,與當時興起的嬉皮文化契合,受到年輕世代的青睞。經多次改良,但還是不敵消費市場改變,銷售下滑,因而宣布黯然下台。

吉里斯說:「我覺得金龜車是一個觸動人心的汽車,它有個很棒的名字,以及以車子來說非常可愛的形狀,所以我們有點驚訝,德國沒有要挽救,而且連再見也不說就讓這個車子消失,因此在美國我們決定,我們應該在最後一年給它某種曝光。」

但車商也不敢把話說死,因為金龜車1979年曾經因改版而停產。直到90年代,才以全新造型重新出發。

末代金龜車分為雙門轎跑和敞篷車型兩種版本,從11月30日到12月9日,在洛杉磯會議中心展出。金龜車明年正式引退,風光結束它長達80幾年的傳奇生涯,讓車迷不勝唏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福斯金龜車Byebye!暢銷80年宣布停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