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內瓦車展電動車大亮點!超跑0~100公里僅2秒

瑞士日內瓦車展明天(7日)盛大登場,各大車商昨天搶先曝光最新車款,其中電動車是今年(2019年)最大亮點,參展車款將超過900輛,預估吸引超過66萬人參觀。不過英國脫歐方案遲遲未解,加上美中貿易戰等疑慮下,已經有車廠擔憂可能受到衝擊。

更多新聞: 2020世界新車大展開幕 超跑界侯佩岑、謝金燕矚目

流線的外觀、寬敞車身,英國豪華車品牌「奧斯頓·馬丁」,發表旗下第一款純電動休旅車Lagonda。

另外義大利賓尼法利納,推出號稱有史以來速度最快的頂級電動超跑,不用2秒就能從靜止加速到每小時100公里。而德國BMW則推出6款插電式混合動力新車,以及純電動車BMWiX3。

但號稱是電動車特斯拉的最大競敵,瑞典富豪(Volvo)旗下的Polestar,推出全新電動車,也自信能勝過許多車款。

除了電動車大舉出籠,各家超跑則是堅守頂級陣線,法國超跑「Bugatti」布加迪的最新超跑,售價飆破1500萬歐元,等於超過台幣5億。

英國「McLaren」麥拉倫推出向經典F1致敬的超跑,搭載混合動力系統,最高時速可逹403公里,義大利藍寶堅尼也推出熱銷車款。

不過面對英國脫歐僵局,BMW表示,若英國無協議脫歐,導致關稅變化,可能被迫要撤出在英國生產Mini的車廠。

瞄準中階價位市場的法國雷諾,推出全新第五代Clio,日本本田則推出一系列電動車款,而標緻「Peugeot」的第一款電動車Peugeot208也對外亮相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看準商機擁抱環保與科技!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主打純電動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