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上開車不是夢!巴黎車展直擊「飛天車」

在你的想像中,未來的交通工具會是什麼樣子呢?飛天車、不需要司機的自動駕駛車?這些現在都出現在巴黎車展上,雖然有些只是概念車,並不會量產,但還是提供大家一窺未來趨勢的機會,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。

更多新聞: 汽車新面貌!用意念來駕駛、飛天車將問世

巴黎車展上,有個長得像巨大空拍機的東西,不是普通的直昇機,而是可能會在未來上路的飛天車。隨著都市越來越大,人口越來越密集,傳統的交通工具可能難以負荷大量的通勤族,因此有人開始把腦筋動到天上去。

FLUTR飛天車工程師說:「這是個交通用的飛行器,可以乘載兩個人,我們靠(螺旋槳)技術,以時速250公里飛長達200公里,滯空時間45分鐘,再加上保留的15分鐘,共1小時。」

為了普及使用率,不少廠商都在跟民航局爭取,希望只需要簡易版的飛行執照就能駕駛飛天車。CNET車評編輯表示:「舉例來說,Uber打算未來2年測試飛天車,未來5年內,在城市中試駕飛天車」。

飛天車的概念或許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還比較遙遠,但另一個未來交通工具的趨勢「自動駕駛」則很常見,在歐洲,自動駕駛巴士已經在幾個城市運行,有兩家荷蘭公司也一起打造了一款即將在杜拜上路的電動自駕巴士。

巴黎車展上,還有很多引人注目、充滿未來科技感的概念車。DS汽車首席設計師就指出「我們打造了一台雙重功能的車,是個不對稱的概念,一邊是致力於開車的快感,另一邊你進到一個奢華世界,你在你的繭裡面,用的是自動駕駛」。

這些車款並沒有量產計畫,卻能讓大家一窺未來走向,也能幫助業者了解民眾的喜好。CNET車評編輯說這就是概念車有趣的地方,你可以隨心所欲做你想做的。

整體而言,現在車商致力於發展依靠電力、自動駕駛,並且可以提供快速、高級乘車體驗的車款。今年(2019年)剛好是巴黎車展第120年,從10月4日舉行到14日,預計會吸引100多萬的訪客共襄盛舉。

(民視新聞/陳潔恩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看準商機擁抱環保與科技!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主打純電動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