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天賽車年底問世 時速最高可達200公里

人類自古以來夢想著要飛上天,萊特兄弟1903年發明第一架飛機,為人類實現翱翔天際的夢想,但大型客機、私人飛機不是人人都能開。美國和澳洲業者,研發出個人化的超輕型飛機,可作為交通工具,也可以在空中賽車,重新定義未來個人的移動方式。

更多新聞: 金卡納賽車大賽在凱道!12國車手同場較勁

全球第一部飛天賽車,今年底前即將問世。原型三分之二等比縮小的模型賽車,日前在一年一度的英國賽車嘉年華亮相,這部車外型像是空拍機和卡丁車的結合,時速最高可達每小時200公里,可乘坐一個人。

業者打算明年開始組隊,在全世界F1賽道上,舉辦一級方程式空中賽車。

電影中,家用汽車滿天飛的畫面,不久的未來即將實現。美國德州業者研發一部飛天迷你車,飛行速度可達每小時101公里,但重量只有196公斤,屬於超輕型載具,能像直升機垂直起降,不僅能在天上飛,還能水上漂,車身配備降落傘,可以應付任何緊急狀況。

電動飛機創辦人查森表示,「我們預見一個人人可在空中飛行的未來,目前美國聯邦航空署,還沒針對可垂直起降的電動飛行器認證,但是以美國聯邦航空總署現有的超輕型分類,電動飛行器可作為休閒或運動使用」。

這部外型酷似無人機的飛車,不需要超高的駕駛技術,以遙控桿操作,駕駛接受一小時的培訓,再經過基本能力測試,以及地面飛行檢驗後就可以開。

遇到電池電力降到一定水平等緊急狀況,總部控制人員可以透過GPS定位,遠端遙控,讓飛機安全返回地面。業者打算全美25個城市設置航空樞紐,提供民眾租用,最快年底前就會開始接受預約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NASCAR又車禍 兩車自撞護欄再相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