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建民沒鬆口退休 目前朝教練方向邁進

38歲的旅美投手王建民雖然沒有鬆口退休,不過他目前的確是逐漸增加他擔任教練的角色,王建民今年持續和中職合作,引進美國佛州棒球農場舉辦訓練營,今天在國立體院開訓,王建民也親自下場指導,他說台灣球員在積極度方面,還有進步空間。

更多新聞: 王建民對上陳金鋒!青棒訓練營將上演夢幻對決

今年6月開始,王建民受富邦球團邀請擔任客座投手教練,雖然沒有明確說出退休,不過王建民似乎也已經朝著教練的方向邁進,同時也針對台灣選手的優缺點以及教學方向提出自己的看法。

富邦客座教練王建民表示:「我們選手的優點就是很能忍著去操,可是缺點就是比較被動,比較需要人家盯著他去做那件事情。」

王建民

中華職棒和美國佛州棒球農場,連續第二年合作舉辦專業訓練營,美國佛州棒球農場校長蘇利文以及旅美好手王建民進行教學。

中職會長吳志揚則說:「美國職棒的好手也是透過這種訓練系統,所以我們希望快速的能夠提升台灣業餘,包括基層的、職棒的選手,教練也要知道怎麼訓練球員,讓他們吸收一些新的知識,獲得一些正確的觀念。」

中職會長 吳志揚

佛州棒球學校校長蘇利文表示:「透過去年的訓練營,我們今年會有更多針對台灣選手的訓練課程,我們最主要希望傳達的是希望告訴他們,如何正確的、有效的去訓練。」

美國佛州棒球農場專業團隊今年除了投手教練營和投手訓練營之外,也特別增加了打擊教練營和訓練營,由6位專業教練和助教王建民擔任教練,希望能讓台灣球員和教練們在觀念和球技上都有更進一步的學習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後勁王建民》將上映 導演自嘲:我比主角固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