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建民對上陳金鋒!青棒訓練營將上演夢幻對決

為期四天青棒訓練營,今天第三天兩位大聯盟等級的教練王建民和野茂英雄親自下場指導,讓小球員們獲益良多,而明天將舉行的對抗賽,將會上演由王建民對陳金鋒,野茂英雄對陽岱鋼的夢幻對決戲碼。

更多新聞: 陳金鋒續留富邦機會高 與洪總再續前緣

擔任青棒訓練營教練的王建民,在場邊舉手投足,任何傳接球的動作,小球員都會仔細觀察,王建民也十分融入小球員的訓練,甚至連他們在測試立定跳遠,王建民也技癢跟著下去跳。

青棒訓練營

這群充滿天份的小球員,對王建民當年從小聯盟打拼到3A,再上升大聯盟的經歷十分佩服,王建民也以過來人的身分,和大家分享他第一次以及最後一次,從3A升大聯盟不同的心情。

訓練營教練王建民表示,「第一次上去的時候還是會緊張,上投手丘還是會發抖,最後一次上去的時候就是說,我自己有努力可以回到球場上,再回到投手丘上,你就會有一股動力說,我就是要再拚上去。」

訓練營除了王建民之外,還有另一名重量級教練,就是連續六年來台擔任客座教練的野茂英雄,野茂對今年球員的素質條件大為讚賞,他認為這些小球員只要能調整好心態,未來在球場上會有更好的發揮。

訓練營客座教練野茂英雄指出,「帶著自信站上投手丘,要一直很有信心,是件困難的事情,必須以平常心去做,或許最初有可能是假的自信,希望慢慢能演變成真的自信。」

青棒訓練營明天將進行最後一天的課程,下午的分組對抗賽,也將出現夢幻對決,一局上半由野茂英雄對戰陽岱鋼,一局下半則由王建民對戰陳金鋒,令球迷十分期待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余啟成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青棒守備營 日職金手套當講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