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青棒守備營 日職金手套當講師

在國內舉行多年的玉山青棒守備訓練營,今年請到前日職金手套好手田中浩康擔任客座講師,他特別強調得點圈打擊率以及跑壘等基本功,期待強化台灣在國際賽關鍵時刻的表現能更加提升。

更多新聞: 揚威美國小馬聯盟 台灣青棒、少棒同日世界冠軍

認真分享打練技術,兩屆日職央聯最佳九人的前橫濱二壘手田中浩康受棒協邀請,在本屆的玉山青棒守備分享營擔任客座教練,也期盼真的能幫助台灣選手的提升

前橫濱DeNA二壘手田中浩康表示:「日本棒球的文化就是注重比賽前的準備,首先是要知道自己能做甚麼,還有對方能做甚麼,把準備做好棒球就會更細膩。」

看的到台灣選手的實力,卻也了解台灣在國際賽關鍵時刻的缺乏,棒協這次找來田中就是希望特別強調得點圈的打擊率提升,以及跑壘等等基本功的琢磨,最基本,讓台灣進步

中華棒協副秘書長林文明說:「希望在對棒球有所提升的,其實就是在守備跑壘,在攻擊在需要的情況之下,球員們怎麼去突破,比賽的現況怎麼去加強。」

而能夠辦成這樣的活動,當然也來自於企業端的支持,玉山銀行長達12年的贊助,就是希望我們的國球,真的讓台灣驕傲

玉山銀行總經理黃男州說:「棒球是國人最喜歡的運動,玉山一直也長期把支持棒球的運動,當成是我們的企業社會責任,我們也舉辦了各式的訓練營,包括有打擊的訓練營守備的訓練營,甚至還有教練的訓練營,也唯有這樣扎根的工作,才能讓青棒的水準不斷地提升。」

這次的玉山青棒守備營,預計將有32位的國內青棒選手參加,利用三天時間,好好讓日本棒球的細膩文化,在台灣扎根。

(民視新聞林子皓、余啟成桃園龜山採訪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王建民對上陳金鋒!青棒訓練營將上演夢幻對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