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富邦U18明日之星大賽」 陳金鋒、王建民首度掌兵符 領軍U18菁英大對決

由富邦金控主辦,新北市教育局、中華職棒聯盟擔任指導單位的「富邦U-18明日之星大賽」將於12月23日登場。除了集結全台40名U18青棒菁英好手同場較勁外,本場賽事另一亮點是豪華教練團的組成。明星藍隊將由第一位登上大聯盟的台灣選手,國家隊永遠的第四棒「鋒哥」陳金鋒擔任,而明星白隊總教練則是連續兩年在大聯盟勇奪19勝的「建仔」王建民率領,台灣兩大傳奇球星將首度掛帥,並且傳承球技與經驗給下一代青棒好手。

更多新聞: 中職/陳金鋒英文轉播處女秀獲好評 全球超過82萬人次收看

陳金鋒與王建民替台灣球員開創旅美的風潮,兩人也成為是台灣基層棒球球員的標竿偶像。這些年更積極投身職棒球隊培育年輕選手,參加短期訓練營帶給青棒投手經驗傳承。

富邦U18明日之星大賽這場賽事,更為兩位總教練設置特殊權限「王牌神救援」。規則是總教練在比賽過程中邀請富邦悍將球員上場救援,屆時兩位教頭將如何使用這張王牌,考驗他們臨場調度、運籌帷幄的功力,備受期待。

穀保家商與平鎮高中是目前台灣青棒兩大強權,無論是木棒聯賽、黑豹旗及鋁棒聯賽都在冠軍戰對壘。「富邦U-18明日之星大賽」也集結這兩間名校的好手,穀保有王彥程等9位球員,平鎮則有李晨薰等8位球員參戰,並且讓兩隊總教練加入教練團,借助他們對國內青棒的了解,增添對抗競爭力與賽事可看性。

富邦本次集結的40位青棒新星,除了23位參加新北富邦U18國際邀請賽的潛力球員外,還有不少好手值得關注。平鎮高中投手李晨薰身高193公分,可說是相當受注目的臺灣青棒第一強投。球速可達150公里,搭配滑球、曲球等多樣變化球種,已經被國、內外20支職棒隊鎖定,評估有機會旅外。本次賽事中將投入明星藍隊,成為投手陣容主要戰力之一,將與高中白隊豪華打線對決。

平鎮高中強投李晨薰

打破球隊隔閡是首屆「富邦U-18明日之星大賽」的特色,高中明星白隊打線將是由平鎮強打部隊所組成。不同於國內其他比賽,李晨薰將與平日並肩作戰的隊友展開兄弟鬩牆的投打對決。高中明星白隊集結平鎮高中強打好手李灝宇、林子豪、劉基鴻、宋晟睿,他們都具備優異打擊能力。林子豪擅長廣角的長打;劉基鴻是各隊覬覦的內野砲,高一李灝宇腳程及守備能力兼具,7月U15世界盃也有全壘打的演出;宋晟睿鎮守外野有穩定的火力輸出。

白隊野手陣容還有普門中學的鄭宗哲,會玩球的頭腦總是讓對手吃足苦頭;壽山高中的林威志也是值得期待的游擊大物;北科附工的林承皓則是潛力捕手。而白隊牛棚也擁有優異的後援投手,如平鎮高中的徐若熙,他球速逼近150公里,已經被各職棒球團鎖定,麥寮高中的朱添明球速達145公里;三民高中張弘稜則是本格派右投。

藍隊野手陣容也不容小覷,平鎮高中的郭玟毅是號稱在國中時期就能用木棒開轟的重砲;普門中學的馬傑森是自我要求高的內野好手,扛隊內中心打席常給對手一棒重擊;馬鋼也是身為普門中學的一壘強打。

藍隊投手方面,除了李晨薰之外,還有前職棒球星陳炳男之子,北科附工的陳柏毓,擁有大聯盟水準的變速球,速球達147公里,而且他游擊守備及打擊能力備受看好,有機會成為「二刀流」;普門中學左投鄭澔被視為未來王牌左投;平鎮高中的李承禎是身經百戰擁有多樣化球路的強投。

北科附工強投陳柏毓

「富邦U18明日之星大賽」召集豪華陣容的教練團,兩大球星王建民、陳金鋒 集結全台眾多青棒菁英好手,職棒球員領軍,傳承棒球經驗給未來潛力無限的國內年輕球員,這場賽事備受期待、精彩可期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U18世界盃棒球賽台灣1:8美國 場外台灣民眾熱烈加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