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18世界盃棒球賽台灣1:8美國 場外台灣民眾熱烈加油

U18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在韓國釜山火熱開打,台灣隊今天對上世界排名第二的美國隊。卻因為連續守備失誤,加上美國打線猛烈。最終以1:8吞下敗績。但場外還是聚集百位台灣民眾,奮力替台灣選手加油,讓選手們感覺像在台灣打比賽一樣熟悉。

更多新聞: U18世界盃青棒台灣隊返台!親友團英雄式接機

U18世界青棒錦標賽,台灣先發投手林子崴,對上美國隊壓力不小,一局下就被接連敲3支安打。

美國隊第四棒Tyler Soderstrom擊出滾地球,台灣隊卻因為二壘手李灝宇傳球失誤,讓美國隊一連攻下兩分,這可讓場內台灣選手備感壓力,場外應援團趕緊來加油打氣。

台美賽場內打得火熱,場外也是熱鬧鬧滾滾,在現場的加油席上,可以看到各國的加油團,都在這裡聚集,特別是台灣很熱情,將近百人來這裡幫他們加油。而且不僅是球迷自願請假來,甚至有企業乾脆把員工全都找來了。

玉山金控總經理黃男州

玉山金控總經理黃男州表示,「真的運動賽事的話,可以讓全國人的心思凝聚在一起,然後大家有一個共同的目標,為共同的運動賽事來加油,所以我們也覺得它非常有意義,因此玉山也把支持棒球的運動,當做是我們的企業社會責任。」

或許是加油聲發揮作用,台灣隊穩住陣腳,發揮團隊合作,六局上何恆佑敲出安打上壘,靠著美國隊暴投失誤和岳政華的一壘滾地球成功站上三壘,這時鄭宗哲再一支左外野安打,成功把何恆佑送回本壘為台灣隊拿下一分。

玉山金控為台灣選手加油

可惜這樣的好表現無法持續,台灣隊最終守不住美國隊強打火線,最終以1:8吞下世界青棒錦標賽首敗。但場邊的加油聲還是讓選手覺得很窩心,誓言要在接下來的比賽打回來,替台灣拿回好成績。

(民視新聞/黃健璋、蕭惟任 韓國釜山採訪報導)

更多新聞: U18世青賽/台灣隊奪冠!2比1力克美國